淮南市全面完成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10:57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科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2-03 10:57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科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近年来,淮南市大力推进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通过开展现场检查、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向全市7家全市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传导软件正版化工作政策导向,摸排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目前全市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全面实现软件正版化。

一、领导重视,部署有力。

淮南辖内7家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4家农商行、2家村镇银行、1家财务公司)均成立了以行长(总经理)为组长,信息科技、财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软件正版化领导小组,将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当作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有规划、按步骤地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二、加大投入,确保正版化达标

近年来,淮南辖内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按照使用正版软件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经费保障,保证正版软件采购需要。累计投入107.95万元,通过采用购买场地授权或成套软件等方式全面完成了办公软件、杀毒软件正版化工作,同时全面注重软件的兼容性、授权方式、使用年限、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工作,在采购计算机时,统筹考虑办公、防病毒软件,从源头上杜绝盗版工作。

三、加强软件风险防范工作,积极宣传正版化工作意义

各机构结合实际情况,重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开展软件风险评估,加强软件运维管理,加强监控和风险防范。同时充分认识领会软件正版化工作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防范风险方面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软件正版化培训宣传。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政策制度执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