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开展下半年农家书屋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0-10-14 10:54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科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0-14 10:54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科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推进今年农家书屋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市区农家书屋工作进展情况,市文旅近日起分批对各县区开展半年工作督查。

一是要求事前自查。市局将《2020年安徽省新闻出版惠民工程考核评分标准》已下发至各县区局,要求各县区依据考核评分标准对农家书屋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并对管理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好的农家书屋采取积极的整改措施。

二是随机抽取农家书屋实地查看。此次督查每个县区随机抽取两个以上农家书屋,重点对各书屋标识制度张贴公示、书籍上架整理摆放、借阅登记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确保书屋规范运行。

三是现场提出督查工作建议。督查工作中结合实地查看听取了各县区对近期特别是年末农家书屋工作情况汇报。除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外,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县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平台作用,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的工作及开展活动的方式,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