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作品征集选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0:42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科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0-13 10:42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科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培养农村少年儿童阅读习惯,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我市积极响应省新闻出版局、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圆满完成了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征文书画展演作品征集选送工作。

各基层农家书屋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少年儿童开展阅读活动,引导他们写出、画出农家书屋建设发展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感受以及给家乡带来的变化,展现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读书圆梦的精神面貌,鼓励他们积极投稿。县区局工作人员及农家书屋管理员有的还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主动和热心此项活动的农村学校老师联系,共同组织并辅导学生开展阅读及投稿活动。很多农村孩子不会使用电脑,书屋管理员和县区局工作人员就帮助他们打印上传。为了确保稿件符合要求,工作人员还反复交待书画展演作品投稿的孩子注意尺寸及标注要求,确保有效投稿。

本次阅读实践活动中,市通过初审共在安徽数字农家书屋网站刊登征文写作及书画展演作品共计200余件。投稿阶段结束后,各县区各农家书屋还把作品刊登情况及时向投稿的孩子反馈,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刊登在网上的情况,部分农家书屋工作人员将同学们的作品录制成了精美短视频和美篇,利用互联网展示农村孩子们的读书感悟和人生梦想,极大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促使他们更加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