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21:58作者:常青 刘兆举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8-15 21:58作者:常青 刘兆举    阅读: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掌握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涉黑涉恶问题易发高发领域的实际情况。近日,市旅游质监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全面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了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

在凤台县、毛集实验区,联合检查组对茅仙洞景区、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两家景区进行了体检式排查,有针对性的检查了景区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情况,检查了景区安全制度、安全员配置、应急处置预案、最大承载量核定、安全警示、监控设施、医疗救助服务、危险地带安全防护等措施。并对部分景区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

在寿县,联合检查组针对旅行社的经营许可、广告宣传、电子合同、旅行社责任保险进行了突击检查,对网吧的经营许可、上网消费者身份登记、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田家庵区,联合检查组对歌舞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警示标志悬挂、举报电话标志、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逐一检查。与此同时,联合检查组还针对12345市长热线举报线索,顺藤摸瓜,联合田区文化和旅游局、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对一家“黑旅行社”的定点清除行动。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部门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全面排查,为市民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