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质监所联合市运管处开展夏季旅游客运市场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09:27作者:旅游质监所 常青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6-21 09:27作者:旅游质监所 常青    阅读:

为维护全市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从源头减少旅游用车安全隐患,近日,市旅游质监所与市运管处开展了旅游租车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合力净化全市旅游包车市场环境。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市旅游质监所、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分成三个检查组对淮矿集团门口、泉山十字路口等旅游租车发车点进行了执法检查,市运管处主要负责检查车辆是否具备旅游租车资质,是否按照规定使用旅游租车标志牌,是否按照旅游租车牌规定的起始地、目的地行驶等;市旅游质监所执法人员主要负责检查随车导游证件、出团计划单是否规范,游客是否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行为,核实确认与游客签约旅行社以及租用车辆的旅行社信息,进行现场取证等工作。本次联合执法活动共现场检查营运车辆6辆,检查导游6人。

联合执法活动开展以来,有效解决了旅游执法机构拦车查车问题以及对旅行社租用违规车辆行为进行的现场取证,较好地规范了旅行社租车行为,杜绝“黑车”等非法旅游车辆的市场需求和游客出行的安全隐患,全市异地运营的外地旅游车辆数量已呈下降趋势。今后,市旅游质监所与市运管处将在规范旅行社租用车辆、执法信息共享机制以及联合执法常态化等方面进行合作,从源头上减少旅游客运安全隐患,合力净化旅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