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产业发展科 > 工作情况

文旅金融联手为企业纾困

发布日期:2020-08-11 11:01作者:产业发展科杨晓光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8-11 11:01作者:产业发展科杨晓光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淮南文旅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和严峻考验。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文旅局和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加大金融支持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两部门梳理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融资需求清单,积极推进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全市6家涉农法人机构和徽商银行淮南分行已完成对首批38家文旅企业的走访对接。截至8月10日,已有7家企业与银行初步达成合作,已贷款共计1593.8万元其中凤台农村商业银行对安徽省玉兔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凤台通商村镇银行向安徽中沛置业集团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主要做法:一是政企互动实现精准摸排。疫情发生以来,市文旅局和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加强与我市文旅企业负责人互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找准企业发展存在困难,梳理总结出企业融资需求清单,由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分发至地方金融机构。二是银政合作强化工作推进。3月以来,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市文旅局定期进行工作推进,加大金融机构文旅企业支持力度三是银企对接助力复工产。各银行机构在收到融资需求后快速完成名单企业对接“全覆盖”,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了企业的信贷支持。下一步,文旅局、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沟通力度,继续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辖内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支持我市文旅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