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产业发展科 > 工作情况

淮南旅游景区按下“重启键”

发布日期:2020-03-25 08:56作者:产业发展科杨晓光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3-25 08:56作者:产业发展科杨晓光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旅游景区按下“重启键”

 

“请出示‘安康码’。”325日早晨,龙湖公园南门入口处,市民出示个人“安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后,被允许依次进入公园。从320日起,龙湖公园每天8:0017:00分时段、间隔性开放,并要求市民必须佩戴口罩,入园后不得开展任何聚集性活动。园内的动物园、海洋馆、游乐项目暂不开放。

根据我省《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要求,经市政府同意,我市40A级旅游景区自227日起,采取分类分步方式有序开放。截至325日,全市恢复开放旅游景区已达13家,主要是自然山水和街区类、城市公园及综合体景区。

                          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228日起,八公山风景区恢复开放,成为我市率先开放的景区之一。这几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景区“四季花海”景点,郁金香、八仙、玫瑰、牡丹、百合等具有观赏价值的花卉陆续盛开,吸引游客前往游玩。景区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限流等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和个人防护,入园游客凭身份证在入口处登记,切实保障游客健康安全。

321日,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两家4A级旅游景区开放迎客。同时,焦岗湖花田花海项目郁金香正在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

“因为是周末,市民纷纷选择外出,享受春日阳光,景区人数比预想中要多很多。”焦岗湖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必须出示“安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并要求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进行集体活动。

推出门票优惠吸引游客

随着恢复开放的景区不断增加,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段段唯美的视频开始越来越多地展现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上,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淮南的秀美春光图。为吸引游客关注,不少旅游景区在落实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门票政策的基础上,推出了门票优惠活动。

八公山风景区面向全市各县区基层抗“疫”人员免费发放各1000张门票,向各县区市民实行分时段免费游玩活动,711日至726日,八公山区、谢家集区;88日至823日,田家庵区、大通区;117日至1122日,寿县、潘集区;125日至1220日,凤台县、毛集实验区。318日至学生开学之日,推行学生特惠5元游活动(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为致敬全国医务工作者,包括八公山风景区、寿县八公山森林公园、寿县古城墙景区、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茅仙洞景区6家收费景区在内的全市40A级旅游景区,统一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实施免门票政策,为“最美逆行者”送上一份“暖心意”。各家旅游景区制定了具体免门票方案,八公山风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一年内;寿县八公山森林公园、寿县古城墙景区、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茅仙洞景区5家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1231日止。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及身份证原件,即可享受景区门票免费政策。

疫情期间,多家景区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如茅仙洞景区的门票价格只需每人10元;八公山森林公园原门票为每人40元,调整至包括八公山森林公园和珍珠泉、淮南王墓等小景点在内的套票价格为每人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