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文化遗产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文广新局部署城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9 10:39作者:产业科 马学根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10-29 10:39作者:产业科 马学根    阅读: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市文广新局在四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孔淮祥、孟楠,各县区文广新(体)局局长、经开区、高新区社发局负责人、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各县区局前期创建工作进行了讲评,对下一阶段创建任务进行了明确,重点对各县区城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孟楠就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以创建为抓手推动城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以创建为抓手推动乡镇文化站和村级、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效能建设;要以创建为抓手推动做好年底各项工作验收。

孔淮祥传达学习了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区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创建工作。 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各县区局要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将创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将创建工作抓细抓实。二要抓住机遇、突击整改。按照市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充分利用好全市上下全力创建的良好氛围,对不达标的社区单独调度,突击整改。三要加强检查、逐项消号。紧盯测评体系标准,加强对所属城市社区公共文化设施进行检查,梳理问题清单,分析问题原因,制定解决对策,逐个问题进行消除。四要健全台账、有效留痕。各县区局要定期发布创城工作动态,加强资料收集与整理,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与做法,为后续创建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