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文化遗产科 > 工作情况

深入推进淮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市县两级合力打造行蓄洪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13 14:08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08-13 14:08    阅读:

长期以来,行蓄洪区为淮河流域防洪保安大局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受其功能定位限制,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历史欠账较多,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滞后的情况尤为突出。市文广新局经多次协商求证,最终确定5个县区123个行政村的建设任务。工程实施中,市县两级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合力联动,目前已建成9座行蓄洪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其余按序时推进,确保2020年前全部完成。

在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了省级资金的撬动作用,明确各级政府的主体职能,打破部门界限,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调动水利、交通、民政、妇联等各方力量,多部门联动,“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共同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建设标准严格按照中宣部、文化部关于在国家贫困地区开展“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七个一”的标准,全面高效完成了一个大于1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一个大于9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器材的建设任务。有效拓展了行蓄洪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丰富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涵。

8月8日上午,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杨旭东、徐以军一行来淮实地调研了行蓄洪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寿县涧沟镇朱厂村和丰庄镇柴岗村庄台自然村村民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中心建设使用情况,查看了文化戏台、宣传栏及相关体育器材等配套设施,听取基层文化工作者在建设中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寿县行蓄洪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配套设施完善,人员配备到位,功能划分科学,对淮南及寿县地区为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所形成的各单位齐抓共管、群策群力、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的良好局面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