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文化遗产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公示第六批国家级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05 15:40作者:文化遗产科胡银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08-05 15:40作者:文化遗产科胡银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队伍建设,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在各县区推荐申报的基础上,评审组专家对各有关县区推荐的5名申报人进行了评审,经评审委员会审议,提出了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共2人)。

现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5日至2022年8月11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以下单位反映:纪委监委文化和旅游纪检监察组:0554-6678391;局文化遗产科0554-5361333

通讯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和风大街88号市政务中心A座

邮政编码:232001

特此公告。

 

附件:淮南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名单2人)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8月5日

 


附件:


 

  淮南  第六批家级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名单

序号

项目基本信息

代表性传承人基本信息

备注

项目类别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申报地区或单位

入选国家级名录时间

(具体到年)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累计从事该非遗项目传承实践年限

认定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时间(具体到年月)

主要开展传承活动地区

1

传统舞蹈

Ⅲ-48

火老虎

淮南市凤台县

2008年

孙元多

1971.12

31

2011.01

凤台县

A

2

民俗

X-87

抬阁(芯子、铁枝、飘色)(肘阁抬阁)

淮南市寿县

2008年

黄学军

1968.03

32

2019.05

寿县

A

 

 

 

 

 

 

 

 

 

 

 

 

 

 

注:1.在备注中请标注属于哪种项目类型(A.目前没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B.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总体年龄较大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C.亟需补充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特殊情况),此方面不做强制要求。

2.此表可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