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文化遗产科 > 工作情况

武王墩墓考古发掘专报(第二十期)

发布日期:2022-07-20 16:51作者:市文旅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07-20 16:51作者:市文旅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武王墩墓考古发掘

 

(第二十期)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720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淮南战国楚王陵保护规划》《淮南战国楚王陵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编制工作

 

7月19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武王墩墓考古工地现场办公室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淮南战国楚王陵保护规划》《淮南战国楚王陵考古遗址公园规划》(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第二次。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程昊,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郭湧副教授、技术顾问王学荣研究员及编制团队成员,武王墩墓考古发掘队队长宫希成、副队长沈汉清,市博物馆馆长汪茂东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团队根据上一次会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的《规划》最新成果汇报,讨论了陵园主入口、陵园保护利用项目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具体如下:

一是确定第二通道的南部出入口为陵园的主入口区。优化主入口周边的功能性建设项目布局突出中轴线、展现天际线,给游客以视觉空间感。同时,要将规划区南侧水厂纳入整体规划

二是考虑到陵园东部毗邻主城区,可陵园东部规划为出入和风大街西段规划楚文化商业街区。

三是尽快修改完善 规划总平面图,报送市领导审

四是编制《淮南战国楚王陵保护规划》《淮南战国楚王陵考古遗址公园规划》两个文本,于8月份提交由市相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评审9月份报省文物局评审。

五是设计团队提出的由于规划面积增大、文本要求变化和配合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申报等,加大了工作量,拟同意签订补充协议。

 

 

 

 

 

 

 

报:市委、市政府,省文旅厅,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