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文化遗产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2019年“送戏进万村”上半年

发布日期:2019-06-27 16:57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6-27 16:57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我局在总结往年活动开展经验的同时,2019年全面加强了活动开展的督促工作。2019年,淮南市“送戏进万村”活动目标任务为832场,截止5月底,已累计完成“送戏进万村”活动873场,完成率104.9%,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现将上半年总结汇报如下:

  1. 组织实施
       我局将“送戏进万村”活动列入县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加强考核力度,提高重视程度。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19年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皖文旅办〔2018〕10号)要求,市文旅局下发《关于开展淮南市2019年“送戏进万村”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细化实施方案。各县区积极响应按照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报送招投标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各县区提供的演出日程表,不间断、不定期地对演出活动进行暗访,重点检查演出节目数量、演出时长、演员阵容、演员资质、硬件设备等,确保演出场次、质量达标,群众满意。活动开展总体顺利,效果良好,基本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观演需求。

  2. 工作亮点

    我局要求各县区在组织文艺院团在演出前认真调研,根据农民喜好差异以及演出团体的特点,在演出内容安排上,充分考虑到节目类别、专业差异、地域特点等因素进行交叉搭配,既防止演出节目单调、重复,又展示不同演出团体特长,让老百姓看得对味。在演出时间安排上,避免农忙、盛夏和严冬季节,利用农闲、节假日期间安排演出,贯穿于群众的日常文化活动中,让农民品尝到这一文化惠民大餐。

    各县区在实施过程中明确各方职责,初步建立了县区文化主管部门牵头、财政部门协助、村居具体组织、演出单位落实的合力联动机制,确保了“送戏进万村”活动安全、顺畅进行。

    各县区以“送戏进万村”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等相关工作,在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张贴演出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工作的同时提高“送戏进万村”活动影响力。

    三、下一步工作
       我局继续履行督促职责,要求各县区严格审核演出单位上报的演出图片和视频片段,保证上传至省“送戏进万村”网络监管平台上的内容呈现出最佳效果。要求各县区对“送戏进万村”活动开展中视频、照片、资金使用情况等考核资料进行整理、汇总,确保考核、测评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