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文化遗产科 > 工作情况

我市新增7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发布日期:2019-04-02 08:30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4-02 08:30    阅读:

安徽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近日出炉,凤台县曲艺“淮河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吕守库、朱家彬、缪长忠、彭晚学榜上有名。此外,我市传统舞蹈“马戏灯”代表性传承人王献江,传统美术“淮南紫金印雕刻”代表性传承人胡庆玖,民俗“肘阁抬阁”代表性传承人黄学军也成功入选。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保护和传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根据《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有关规定,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各评审组专家对全省22个市(省管县)及省直有关部门推荐的282名申报人进行了评审,经评审委员会审议,216人获评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4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37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7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