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科技科 > 工作情况

守初心 践使命 战疫情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09:20作者:少儿图书馆陶新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3-13 09:20作者:少儿图书馆陶新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守初心 践使命 战疫情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市少儿图书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文旅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小读者和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点做好馆舍全面消毒、流动人员监测防控和全馆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每日上报等工作。同时,大力为小读者提供线上服务,保证公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 

疫情发生后,在市文旅局党组的组织领导下,少儿馆党支部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组建以各部门负责人为主力的抗疫队伍。坚持志愿服务始终走在前列,带头发挥无私无畏精神,做到冲在前、干在前。

一、加强思想认识。市少儿馆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二、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措施到位。全馆党员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免费开放场馆临时闭馆工作。实行值班制度,组织采购消毒液、口罩、体温测试仪等防疫用品,值班人员对全馆实行每日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全馆人员自身身体状况实行一天一报告到单位。

三、认真有效应对,防止出现疫情。多措并举,严防死守,遏制疫情。加强值班制度,确保上下和内部沟通联络顺畅,各项工作督促到位。少儿馆取消或减少节后人员聚集性活动或会议,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联系工作,提倡网上办公。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不聚会、不熬夜、勤洗手、少外出,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接触野生及养殖动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单位或疾控部门报告。

四、党员同志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市少儿馆党员干部聂磊同志向市红十字会个人捐助1000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郭杨、孙杰两名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道”党员集结令,做到“带头服务从指挥”、“带头宣传引导”、“带头正面发声”、“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冲在一线”。其他党员同志扎实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强化防控意识,带头遵守防控规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率先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何时,少儿馆党支部将始终带领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在市文旅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岗位、勇担责任、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与精神风貌,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