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公共服务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公共文化免费开放资金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5 10:52作者:公共服务科蔡玮炜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6-05 10:52作者:公共服务科蔡玮炜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公共文化免费开放资金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文化惠民工程成果,规范公共文化免费开放场馆资金使用程序,提升公共文化场馆的文化供给效能,根据《关于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皖教组发〔201930 号)精神,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于62日至4日开展20182019年度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文化免费开放场馆免费开放资金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

本次绩效评价委托省第三方会计事务所独立进行,市局

公共服务科牵头成立第三方评价协调小组,负责指标解释、评价前培训、协调保障等相关事宜。按照全面覆盖和随机抽样相结合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出凤台县、田家庵区和八公山区三家单位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和乡镇文化站进行资金评价工作,并进行实地查看。重点对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的制度文件、资金使用效率、服务设施与环境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项绩效评价。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根据第三方绩效评价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不断促进文化惠民工程质量效益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