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办公室 > 工作情况

深入走访贫困村组 切实提升遍访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10 08:50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2-10 08:50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日前,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领导深入寿县迎河镇大台村走访贫困户,将走访重点放在村域偏远村民组,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一是深入遍访扩面增效。大台村共辖24个村民组,今年以来,市文旅局主要领导多次到村走访贫困户,但由于多个村民组地处偏远未能深入,本次走访将这些村组列为重点走访对象,以全面了解和掌握大台村贫困人口的现实情况和具体帮扶措施,从而对该村的脱贫攻坚成果进行综合研判。

二是查看设施了解实效。在鲍北、老台、中心、路东、余圩、河坝等村民组,市文旅局主要领导查看了农村道路铺设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了解道路通勤情况。在村级大台小学及河卡、圩田、矿北、小台、顾台、洼元、尚台等村民组路段,主要查看路灯架设情况,并在傍晚查看路灯的照明覆盖面等情况。

三是了解农户脱贫效果。在贫困户家中,市文旅局主要领导主要了解贫困人口的健康医疗落实情况,住房及饮用水安全情况,就业就学情况等,并到农户大棚、农田和养殖场现场查看,了解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增收情况以及政府特色种养业补贴落实情况等。

四是提振经济增收信心。市文旅局主要领导非常关心村级集体收入情况,并指出,村级集体收入增长是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切实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当前大台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发挥村级资源优势,在产业发展上提前谋划,吸引外出务工的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力求集体经济壮大增强,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