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办公室 > 工作情况

省文旅厅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11:22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9-27 11:22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923日下午,省文旅厅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淮南分会场在我市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市文旅局局长叶孟中,市促进旅游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重点文化旅游经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深化旅游公共服务,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推动和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

叶孟中局长指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客预约和分级预约预警,做到 能约尽约。要加强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做到旅游景区流量关口前移。及时动态发布交通、住宿、游览、气象、疫情况防范等信息,倡导文明旅游。

陆晞副市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主动结合实际,积极履职尽责,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重点部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坚决杜绝脱岗现象发生。对景区安全、特种设备、旅游包车开展联合检查,实行销号管理,限时整改,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