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办公室 > 工作情况

市文旅局赴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1 11:25作者:杨福海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8-21 11:25作者:杨福海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8月20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孟中一行深入寿县迎河镇大台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活动。

叶局长一直牵挂着村里的贫困户,到村后直接来到贫困户周德林家中走访调研,周德林户是一户多残户,由于房屋改造后个人维护不善,住房问题一直标准不高,今年初在实地调研后,叶局长指示驻村工作队要想办法改善其居住环境问题,后经驻村工作队多方争取和协调,采取多方帮扶的方式为其新建了三间瓦房,现已建成并正式移交;叶局长详细了解了周德林家的家庭收入、医疗报销、汛情影响等情况,鼓励其增强信心,通过诚实劳动过上自己的幸福生活。叶局长随后走访了老党员贫困户周德贤家,周德贤属残疾户,伴有多种慢性病,叶局长详细了解了该户的就业安排情况、小卖部经营情况、产业发展补贴和慢性病医疗保障情况。

当前,村里贫困户已基本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叶局长安排工作队和村干部要保证政策的延续性,鼓励贫困户实现劳动脱贫、勤劳致富。

走访结束后,叶局长和村两委成员召开了脱贫攻坚现场座谈会。会上,叶局长和村干部一起分析了大台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对贫困人口底数、贫困发生率、未脱贫户及边缘户等详细情况逐一进行了讨论,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时期,还是要不折不扣把国家的扶贫政策利用好,落实好,把脱贫攻坚的目标落实在贫困户的增收上,努力使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该村集体经济相对单一,在提振集体经济方面,叶局长与村党总支书记任志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台村光伏发电收益、农业项目发展、网络电商带动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村两委是集体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要在“谋”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出实效。叶局长还就“八大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旅游项目进行了业务指导,在创A级景区和民宿发展上给出了专业建议,帮助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和增效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