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办公室 > 工作情况

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支援一线抗洪救灾

发布日期:2020-07-27 14:37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7-27 14:37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7月24日,市文旅局连夜召开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安排防汛工作,全力支援一线抗洪救灾。

一是迅速动员。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紧急会议精神,强调严格落实24小时巡堤查险任务,通过网络视频教学等研读防汛救灾工作指南和操作规范,迅速调集筹措防汛、劳保物质。

二是迅速对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葆春与田区应急局和史院乡领导对接,共同谋划抗洪救灾思路制定巡堤查险方案,确保巡堤查险科学有效。

三是组建队伍。组建由局系统党员、退役军人和后备年轻党员为主体的防汛工作队伍,组织党员突出队,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白班与夜班轮换,确保24小时不离堤坝,随时巡险查险

四是上堤查险。7月25日开始,局防汛工作第一组人员高擎党旗,佩戴党员徽章与史院乡庞岗村工作人员对接后,立即前往堤坝搭建临时帐蓬,熟悉周边环境。期间,工作人员克服了水深齐腰、蚊虫、蛇类叮咬风险等困难,清除堤坝周围杂树杂草,逐段查险

五是组织演出。7月26日,局艺术科工作人员带淮南艺术剧院演职人员,将精心编排的一台文艺节目,先后在毛集、寿县和谢家集区组织演出,慰问战斗在防汛一线的武警官兵、防汛人员和受灾转移安置点村民。鼓舞了一线防汛人员的士气,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