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办公室 > 工作情况

市文旅局召开“严强转”专项行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5-22 15:09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5-22 15:09    阅读:

521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政务中心召开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连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葆春通报了局系统“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博物馆、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党支部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叶孟中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召开“严强转”专项行动总结会议,既是按照市委要求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总结,也是对巩固扩大专项行动成果进行深入部署,同时也是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叶孟中局长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深化。专项行动阶段性任务结束了,但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没有期限,必须常抓不懈。要注重理论学习,尤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在规矩上再强化。要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各项要求,利用这次“严强转”专项行动机会,重点整肃“急功近利”、“表面文章”、“留痕文化”、“迎检文化”、“问责泛化”等问题。要在整改上再发力。要继续把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对照问题清单,查漏补缺,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特别是要深化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落实整改内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在制度上再完善。市文旅局成立以来,局党组根据实际需要,结合开展专项行动,制定出台了一些规章制度。各支部也要紧密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制度,对制度缺位的,要抓紧研究制定。要在力量上再聚焦。开展专项行动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推动发展。今年以来,涉及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又加上省委巡视整改、扫黑除恶等重要任务,我们要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把开展专项行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专项行动激发出来的精气神、好作风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抓好发展、干好工作,真正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